原标题:明起可购买清明假期火车票

  合肥南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已恢复

  2021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至4月5日,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3月20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3月22日起可购买4月5日的返程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记者了解到,随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铁路客流逐渐升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陆续恢复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车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有换乘需求的旅客无需出站重新测温安检再进站即可快速完成换乘。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