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现场  救助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警察同志,我的妻子羊水破了,现在得紧急送往医院,能不能帮帮我们?”12月18日晚,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民警接产妇家属求助后用警车一路护送临产孕妇平安抵达医院。

  12月18日23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781巡控车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任务。当车行驶至金寨路等候红灯时,一名男子冒着雨站在路边停靠的一辆私家车旁冲着警车焦急的挥手,一旁还有一名女性蹲在地上。值班民警吴翼飞带领辅警赵猛、聂健诚迅速停车靠边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的爱人在晚间突然羊水破裂,马上就要临产。

  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协助男子将孕妇扶上车。巡逻警车一路拉响警笛,闪着警灯为其引导、开道向最近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赶去。在路上,细心的民警为确保孕妇得到最快速有效的救治,提前通过电话联系院方准备好一辆轮椅在住院部楼下等候。

  在警车的一路护送下,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迅速打开,仅用5分钟就将孕妇及家人安全护送到安医二附院,随后,出警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和其家人将孕妇护送到了产科门口。

  12月19日早上,孕妇的爱人郭先生特意打电话到莲花所致谢,并告知在民警的帮助下,孕妇及时得到妥善救治,凌晨时分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