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阜阳市的李某与情人范某流窜于乡镇农村使用假币行骗,他们专挑警惕性较低的老年人下手。12月15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冉庙派出所民警经过视频追踪、蹲点守候,成功将李某、范某二人抓获。

  12月13日13时许,冉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老太报警,称有一男一女在自家商店使用10张面值100元的假币买走7条香烟。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民警调取王老太商店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从商店出来后,骑上一辆摩托车离开。民警经过视频追踪,于12月14日傍晚在阜阳市颍州区某小巷内追踪到两名嫌疑人使用的摩托车。

  经过一夜的蹲点守候,12月15日清晨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两人仍穿着作案时的服装。一名民警以问路为由慢慢向两名嫌疑人靠近,待嫌疑人发动着摩托车时,民警迅速抓住他的胳膊,将其按倒在墙上、牢牢控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辅警随即靠拢上来将另一名嫌疑人控制中,并从两人身上搜出面值100元的假币11张。

  经查,46岁的李某和48岁的女子范某是情人关系,二人均有使用假币前科。据二人交代,由于现在城区大多人都使用手机支付,所以把目标定在了偏远的乡镇农村,专挑警惕性较低的老年人下手。

  目前,李某、范某因使用假币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刘鑫 刘瑞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