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17日开始,受冷空气以及阴雨天气影响,我省多地气温快速下跌。18日从大别山区开始,多地陆续飘起了雪花。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最近几日气温较低,天气湿冷,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8日上午10时,全省气温均在个位数,淮北地区3℃左右,江淮之间4-6℃,江南7℃左右,较前一天气温降温明显,体感十分湿冷。下午13:15左右,位于大别山区的霍山首先观测到了雪的身影,随后省会合肥14点出现雨夹雪,15:59庐江县观测到雨夹雪,16:20桐城观测到雨夹雪。

  最近半个月来,安徽又是持续不见降水,这场雨雪天气也解了燃眉之急,我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6日以来,全省共开展飞机作业4架次,累计航时10小时,实施地面作业50点次,发射火箭弹101枚,燃烧烟条37根。受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16-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16日08时-18日08时全省有4181个雨量站出现0.1毫米以上降水(覆盖面积占全省96.6%),有648站超过10毫米(占全省10.6%),最大繁昌马仁山25.7毫米。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江北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夜里,江北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20日,江北多云转阴天,江南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21日,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沿淮淮河以南有小雨。19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1--3℃;沿江江南2-4℃;其他地区0-2℃。

  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总降水量:沿淮淮北地区1~10毫米;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0~40毫米,局部40~6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