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以前的“酒托”到现在的“衣托”,诈骗花招层出不穷,他们将对象锁定单身男性,以假装与对方谈恋爱为由进行“套路”,达到目的后则拉黑消失。近日,合肥市新站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衣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今年7月以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陆续接到多起被服装店诈骗的警情。报案人称实施诈骗的是在交友网站上认识的女子,该女子主动加其为好友,并以处对象为由时常联络以培养感情。交流一段时间后便邀男方出来见面、吃饭、逛街,当逛到服装店时女子便让对方为其买衣服,消费金额从几百元至万余元不等,交易结束后女子则消失无法联系上。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新站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调查。通过派出所社区民警摸排和办案民警实地调查发现,受害人所说的武里山天街某服装店经常有几个美貌女子出入,而她们每次带进店里购物的男子均为不同面孔。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对比分析,初步推断实施诈骗的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警惕性极高的“衣托”诈骗团伙。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新站分局刑警大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对该团伙实施抓捕。于10月7日中午统一收网,成功抓获该犯罪团伙7名成员。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供述了实施诈骗事实: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门的“键盘手”冒充漂亮温柔、工作稳定的女性,在线上社交平台寻找经济独立、有消费能力的适龄男性聊天,假装谈恋爱。在感情联络较为稳定后约其出来见面。随后团伙会派出几位妙龄女子以聊天中对应的虚拟女性身份进行伪装,负责线下与男性进行见面。见面后,“衣托”女总是假装不经意地逛到犯罪团伙开的服装店,在店内进行购物。同时游说同行男子以贵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为其购买选中的服装、包包或化妆品等。消费成功后,“衣托”女很快拉黑男子。而男子为其购买的物品几天后又会原封不动地摆在店内继续销售。该店自今年6月下旬开业至10月初,诈骗金额已超百万。

  该犯罪团伙另外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也先后于10月8日和10月18日被抓获归案。目前,该诈骗团伙被抓获的9人已全部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