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记者从阜阳警方获悉,阜阳一男子路口等红灯,摩托车突然翘起前轮,车辆险些失控冲出,差点被掀翻。面对交警询问,他却说想用这种方式和交警打个招呼。

  据了解,10月24日早高峰时段,阜阳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文峰小学路段执勤。在文峰路与颍州路交口,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在路口等候信号灯放行。突然,发动机轰鸣,摩托车前轮翘起,骑手差点被掀翻在地。这波操作动静不小,引起路口执勤交警的注意。

  交警上前询问得知,摩托车骑手名叫巩某,1987年出生,颍泉区居民。巩某称,他长期在外工作,刚回阜阳不久,看到家乡交警感觉很高兴,就用这种方式打个招呼。

  “申辩理由虽然有点荒诞,但我们不反驳。其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影响安全驾驶,仍要依法处理。”执勤交警说,目前,他们已依法对巩某罚款50元,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王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