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退役光荣退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退出的第一年。10月24日9时,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2019年度夏秋季消防员退出仪式,21名消防员卸下肩章,告别红门,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这21名消防员均来自灭火救援一线,2014年夏秋季以后入伍,2018年参加集体转制,经批准在2019年夏秋季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是消防改制后,合肥市首批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员。

  21名2014年入伍的消防员卸下肩章,告别了朝夕相伴的亲密战友,告别了日夜守护的第二故乡,告别了烈焰一般的火热青春。21名消防员卸下戎装,光荣退出消防救援队伍,在战友的声声祝福和阵阵不舍中,告别了一生挚爱的合肥消防。

  当宣布完消防员退出工作命令后,战友们小心翼翼的为即将退出消防员的战士卸下领花、肩章、胸标。

  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光荣退出,离开合肥消防这个大家庭,情感上很是不舍,但在心底里也是由衷祝福退出的消防员们走上新的岗位后,能继续发扬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把在消防队伍里学到的一技之长贡献社会,在新的战线上创造出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潘硕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