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5日,记者从宿州萧县警方获悉,近日,萧县张庄寨村民陈某将收获的大豆放在家门口晾晒,谁知一夜之间,千余斤大豆不翼而飞。经该县公安局张庄寨派出所民警的缜密侦查,快速抓获盗窃嫌疑人王某某,追回被盗大豆1000余斤,连带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经查,10月18日6时许,张庄寨村民陈某报警称,早上发现堆放在家门前的1000多斤干大豆被人偷了。张庄寨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的车辆痕迹和散落在地上的零星大豆。民警沿着零落的大豆一路追踪,最终在几百米之外一住宅处消失。民警抬头一看正是该村村民王某某的住所,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庄寨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在嫌疑人王某某家周围伏击守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当场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发现了被盗的12袋干大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当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王某某趁着夜色,将陈某家门前堆积的干大豆,用三轮车拉回家。得手之后,王某某打算尽快将偷来的大豆卖掉,谁知一大早就被民警抓获。王某某盗窃的干大豆共计1000余斤,涉案价值3000千余元。通过线索梳理,民警发现,近期在张庄寨辖区内,多户村民家中均发生过的类似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与本次案件极为相似。结合前期的调查,确定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在证据面前,王某某交代了其在辖区内多次作案,盗窃粮食、地板砖等物品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萧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力 李荣耀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