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非遗文创体验中心—机场分馆正式开馆

  1月5日上午,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承办的黄山市非遗文创体验中心——机场分馆开馆仪式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正式举行。

  在屯溪机场二楼候机厅,一个非遗文创体验中心静静伫立,等待游客光临。它以“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为切入点,聚焦“五徽”品牌,分列五个展区。一旁,五位来自不同板块的非遗传承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展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工艺精巧。

  更有意思的是,展柜旁设置了一个多功能数字触控显示墙,游客可在屏幕上浏览各色文创商品,查看文字、视频介绍。如有心仪的展品,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除了文创商品,通过显示墙还能查看馆藏文物的三维视图。

  黄山市非遗文创体验中心——机场分馆是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深入发掘徽文化内涵,整合文物、非遗、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出的“五徽”文创品牌,利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模式,展示徽文化魅力。

  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长章望南:“黄山市非遗文创体验中心机场‘五徽’分馆的设立,使广大游客能够方便、快捷购买到质量可靠、特色鲜明,买得起、带得走、有念想的徽州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将文旅融合落到实处。”

  来源:黄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