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口岸经济快速回暖 一周内3艘新造外轮出口

  2020年12月24日,芜湖新造出口印度的船舶“乌代加德”号货轮在朱家桥外贸码头出境,驶往新加坡,这已是一周内第3艘新造外轮在这个码头出口。据了解,新造出境的3艘外轮分别是阿荣加德号、维沙加德号和乌代加德号,3艘船舶规格相同,船长122米,宽20米,总吨位5832吨,净吨位2361吨。据船舶代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后续芜湖还将有7艘新造外轮陆续出口。

  接到新造外轮出境任务后,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芜湖边检站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完善勤务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与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主动与海关、卫健委等单位密切配合,全面了解掌握船舶动态和船员信息。同时,调精干警力和业务骨干为新造外轮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做到了“零等待”通关,用优质、高效、专业服务,圆满完成了出口外轮的边防检查工作任务,受到了船公司、代理公司、船厂以及查验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悉,去年四季度芜湖口岸直航业务量占全年90%以上,外向型经济保持健康增长,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分别同比增长100%、144.3%,环比分别增长600%、640.6%。芜湖边检站在严密国门口岸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先后研究制定10项具体措施,积极助力芜湖口岸复工复产复航,主动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

  芜湖日报记者 张永胜 通讯员 周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