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27日安徽省江淮北部和大别山区等地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此外,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自26日16时起算,过去24小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区域大雨。多地均经历了下半年以来的最高单日雨强,长丰、庐江两个国家站降水量均达到30毫米,我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预计本周后期,我省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下周随着冷空气再度来临,7级阵风+降温+降水将再度来袭,最低气温将跌破零度。

  自上周末一股强冷空气来袭,让合肥气温骤降,可谓是“一夜入冬”,冷冷的冰雨盘旋在空中,让人感叹冬日的严寒,不过这次降水今天将按下暂停键。预计30日和12月1日,合肥还将有一波降水,但雨势并不大。气温方面,本周后期合肥气温虽略有回升,但整体温度较前期偏低。

  据气象部门统计,我省9月1日-11月25日的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95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同期最少,旱情严重。不过,自前日16时起算,过去24小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区域大雨,多地均经历了下半年以来的最高单日雨强,长丰、庐江两个国家站降水量均达30毫米。我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雨带逐渐向南移动,我省江南南部地区也赶上这场缓解旱情的雨,实现“雨露均沾”。此外,昨日我省降雨的核心区域位于沿江西部地区,其中合肥长丰下塘、陶楼、吴山以及我省岳西等大别山地区出现今冬第二场降雪。预计下周初期,随着冷空气的再度来临,降温降水将再度来袭,最低气温可能跌破零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