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连日来阴雨,阳光昨日重现合肥。不过,根据预报,阳光是短暂的。29日起,我省将再迎来一次降水,同时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全省平均气温持续偏低,寒意十足。另外,在过去的几天里,受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降水有效缓解或解除了我省江淮西部和沿江地区的旱情,目前仅沿江中部和淮北东部小范围旱情持续。

  据了解,11月24日~27日,受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我省淮北南部、沿淮淮河以南出现明显降水过程。沿淮淮河以南累计降水量普遍超过10毫米,其中江淮之间中北部、沿江西部及江南北部普遍超过25毫米。截至27日,降水有效缓解或解除了我省江淮西部和沿江地区的旱情,目前仅沿江中部和淮北东部小范围旱情持续。

  与此同时,根据最新的预报,从29日夜里起,我省又迎来一次降水天气。但是未来十天我省降水偏少,仅30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间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全省平均气温持续偏低:淮北地区5~7℃;江淮之间6~8℃;江南9~11℃。12月初,合肥最低气温基本都维持在0℃上下。(通讯员 张小雅 王兵 刘姝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