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上午9时,芜湖县法院六郎法庭内一起普通的民事案件正在开庭,庭审刚结束,原告徐某某就被一直守在门外的执行法官和法警带走了。为何案件原告会被法官带走呢?

  原来,徐某某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他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并以拒不接听法院电话的方式逃避履行债务。当天上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芜湖市中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朱兵带领两名法警获悉了徐某某正在法庭现场,于是立即驾车来到六郎法庭“堵”徐某某。六郎法庭徐忠庭长在了解到这个特殊情况后积极配合,一边完成庭审,一边等待中院执行法官的到来,并交代值庭法警,庭审结束后密切注意徐某某的动向,不能让“老赖”跑了。

  懂得打官司维护自己的权利,却拒绝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让被执行人徐某某意想不到的是,刚以原告身份走出法庭,就被市中院执行法官和法警以被告身份强制带走了。 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