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敞的四车道,每天上班下班通行本来很方便,可是慢慢的,道路上流动摊贩越来越多,本来的四车道有时连两车道的宽度都没有。即使按着喇叭,在会车的时候,车辆也无法顺利通行。日前,家住南瑞附近的李女士,被上下班路上的这一乱象弄得非常头疼。

  马仁山路东侧附近居民区聚集,因此,不少流动摊贩看中居民需求,慢慢在附近占道经营。“南瑞瑞东园后面的马仁山路,常年被摊贩占道经营,拥堵不堪。”不久前,今日芜湖客户端用户李女士投诉称,马仁山路本来是四车道,可以满足车辆正常通行。但是很长时间以来,流动摊贩越来越多,直接占据主干道经营。“马路两边既有摊贩又有各种车辆,现在直接变成了两车道。”李女士每天开车经过的时候,根本没法通行。“希望摊贩不要占道经营,真的非常危险,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接到投诉后,1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此处,本来宽敞的四车道的确变成两车道。在一些摊位,市民拥挤在一起在购买的时候,可能两车道宽度都没有。这些占道经营的摊贩既有卖水果的,也有卖菜的,还有一些卖小吃、日用品的。摊贩都是直接用三轮车或者货车装物品,有些车辆直接就是摊位,还有些还在车辆旁边再搭建一个摊位,因为在道路两侧都有,因此来往的车辆通行、会车比较困难,附近喇叭声也是此起彼伏。“车子擦坏了不要紧,这如果碰到上学放学高峰期,撞着摊贩、行人或者小孩,那就后悔莫及了。”家住附近的周先生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前来治理乱象。

  对此弋江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街道投诉后,他们立马和南瑞街道城管中队核实情况。“这种乱象的确存在,目前,该中队在早晚高峰都已经安排网格化队员进行巡查劝导,但是由于人员力量少,摊贩多,因此可能检查人员离开后,摊贩立马又出来了。”该工作人员透露,对于这种情况,下一步南瑞街道城管中队一方面会加大巡查和劝导力度,另一方面在早晚高峰期的时候,适时联合执法力量,开展集中整治。“此外,中队也在考虑对此路段进行市场化管理,也就是引入第三方物业公司,由专门的公司负责专门对此处进行市容秩序管理。”该工作人员透露,南瑞街道城管中队正在将这个计划和所属街道反映,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人负责,从而来提高管理成效。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