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能吃了拌有毒鼠强的苹果,麻烦快来帮帮我们送到医院。”11月16日16时许,濉溪交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黑色轿车载一误食老鼠药的一岁多男童从快速通道往濉溪方向赶来,需要路面执勤交警前往救助。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前往快速通道方向迎接,在黄桥处发现承载男童的黑色轿车,执勤民警立即让孩子家长抱着孩子乘坐警车赶往医院,危急时刻,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一路上,执勤民警一边安抚男童的家人,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提醒过往车辆进行避让。

  民警在安抚过程中了解到,小男孩凌宝宝,1岁4个月,家住五铺,大人在家做饭,让哥哥姐姐带着男童玩耍,大人做好饭发现孩子嘴唇红红的,桌上拌了毒鼠强的苹果少了,随即断定孩子可能误食了毒鼠强,由于情况非常紧急,因路程相对比较远又怕途中遭遇堵车耽误治疗时间,所以家人拨打了110进行求助。

  最终,在濉溪交警的帮助下,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十几分钟,需要接受急救的男童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顺利护送到淮北市人民医院救治,为医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11月18日,濉溪交警回访了男童的家长,家长凌某表示,孩子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康复治疗中。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