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冷冻饮品等3类食品532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规定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具体情况如下:

  1、标称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9),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标称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8),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