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讯:发文和开会减少30%以上;制发的规范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字数不超过3000字……11月24日,记者获悉,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举措》(以下简称《十条举措》),从严控会议数量规模、严控发文数量篇幅等10个方面为基层减负松绑。

  据了解,《十条举措》对会议数量规模、发文数量篇幅、材料表格填报进行了严格控制。压缩会议培训规模,严控全省性会议培训及现场会;大幅精简规范性文件,制发的规范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字数不超过3000字。截至10月30日,省卫健委集中召开会议24场次,较2018年同期62场次减少达61.2%;制发规范性文件173件,较2018年同期566件减少达69.4%。省本级表格,减少率达到4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十条举措》提出,在全省31个贫困县取消纸质健康档案,全面推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取消纸质档案,能尽可能减轻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表格手工填写、录入、校对等工作量。目前,我省正大力推进“互联网+”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运用互联网、手机APP等,为签约居民提供在线签约、健康咨询等服务。(韦娟 陈永兵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