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十里江湾公园内地砖被挖开好几处,还有破损的地砖与水泥块也乱堆在公园里。当日,记者到现场走访了解到,这是公园物业在组织人员修复破损地砖。

  当日,该市民表示,他到天主教堂对面的十里江湾公园吉和广场散步,发现多处地砖、排水槽被挖开,有的地方还堆放着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发现,的确如该市民所反映,不过在仔细观察后可以看见“建筑垃圾”下是新铺装的地砖。不但地砖得到修复更换,花草枯萎的花坛也重新栽植了绿植,分类垃圾桶也妥善配置,而且防洪墙外亲水平台腐朽的木栈道也更换了,亲水平台边人造瀑布下方的水池也加了安全护栏,附近的廊道天花板和墙壁重新粉刷,公园暂时干涸的音乐喷泉池周围也加装了安全提示牌。一位路过的保安告诉记者,人造瀑布上方的进水池边也做了防渗漏处理,“一段时间以来池子边缘漏水,改造完后,游客就可以再看到人造瀑布景观了”。

  记者当日又与公园物业办相关负责人汪主任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自从媒体今年10月中旬对公园一些设施破损与安全提示牌缺失等报道后,物业与上级单位非常关注,也加快了整改进程。经过招标等程序,公园景区地砖等还在维修更换,亲水平台木栈道已更新,会更加耐浸泡防腐蚀,“因为在维修施工,市民可能误会建筑垃圾乱堆放,我们会尽快在维修后清理现场,在来年涨水前我们还会对木栈道涂刷防腐剂进行保养”。她表示,公园内一些市民关注的其他问题也会逐步解决。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