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范某到驾校报名培训,才学到科目二手就开始“痒痒”了,竟然急不可耐借朋友的车独自驾车上路“玩玩”,还玩起了超速,所幸被交警及时查获。

  11月20日上午10点,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长江南路开展超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悬挂苏AK×××的白色小轿车在限速70公里/小时的长江南路上,狂飙97公里/小时,被附近的雷达测速仪抓拍到。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设卡布控进行拦截。很快,在下一卡口的民警将该车截停。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时,该驾驶人只出示了行驶证,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立即利用警务通,对其驾驶证情况进行网上核查。经查发现该驾驶人根本就没有驾驶证。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范某不得不如实交代自己还是个驾校学员。据范某称,他上个月才到驾校报名参加培训,目前才学到科目二。因为近日对开车产生了较大兴趣,便在三山一朋友处借来一辆小轿车上路开着“玩玩”,当天是打算将车还给朋友,没想到都已快到目的地了还是被交警逮个正着。

  当天,民警对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范某的或将为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和1000元的罚款。另外,之前其在驾校的报名培训全部作废,必须从头学起,且重新交报名费。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