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市总工会将于7月至9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我市市区范围内参加2019年高考被本、专科(含高职)院校录取和参加2019年中考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本月,我市城市低保标准由月人均575元统一调至600元,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范围和资助标准也随之作出相应调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金秋助学帮扶范围首次扩大到了高中,并根据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给予不同的资助金额。

  对于被本、专科(含高职)院校录取学生,符合资助条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00元以下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6000元助学救助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900.01元—1200元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5000元助学救助金。对于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符合资助条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00元以下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3000元助学救助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900.01元—1200元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2000元助学救助金。

  “按照工作进度安排,考入本科和公办普通高中的申请材料在8月9日进入审核阶段,考入专科(高职)院校的申请材料在8月16日进入审核阶段,相关文件和表格可以在蚌埠市总工会网站通知公告栏里下载,请申请助学救助的家庭尽快将相关材料报给单位工会或所在社区帮扶工作站。”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救助条件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向所在单位工会或帮扶工作站提出助学申请,并提供救助申请审批表和核对承诺授权书、家庭致困支出证明材料、困难职工子女的录取通知书以及中考、高考成绩单等相关材料,经审核、比对、公示等环节后,对符合条件的受助家庭,9月份将会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发放金秋助学金。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