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温天气来临,游泳场所成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游泳环境,昨日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城区游泳场所水质进行检测,并将于一周后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水质检测包括7项内容水质检测包括7项内容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跟随执法监督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采样员到游泳场所检测现场进行采访。第一站,来到思迈国际游泳健身俱乐部。

  进入俱乐部首先看到公示栏内标示着室内温度、水温、PH测量值、余氯值。执法人员介绍,所有游泳场所都必须每天公布相关测试数据。

  随后,采样员对泳池内的水质进行采样。水质检测的内容包括池水温度、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七项内容。执法人员介绍,PH值和游离余氯等现场就能出检测结果,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3项内容需要送往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监督二科科长高先锋介绍,从6月份开始已经对全市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7月23日、24日,执法人员将利用两天时间,对城区17家游泳场所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

  两看一闻判断泳池卫生

  游泳场所如何保证水质安全的呢?在第二站爱情海,记者看到了三个大型的沙缸水循环系统,对游泳池内的水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这样的水循环系统,监管部门要求每家游泳场所都要设置。

  执法人员可以通过仪器检测水质好坏,一般市民该如何判断泳池卫生是否达标呢?

  主要方法是两看一闻。执法人员介绍,可以通过观察泳池水的颜色辨别,如果水质透亮,颜色不太绿,则水质很好。同时,留意泳池底部或泳池旁边的出水口,看是否有水源源不断进出的现象,如果有,说明水循环消毒装置在正常运转,可以放心游泳。另外,也可通过闻气味来辨别水质好坏,最好不要有刺鼻的味道。

  市民在游泳时发现水质有问题可以拨打2118662进行举报。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