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市财政局深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无为县洪巷镇龙泉村,走访贫困户,现场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扶贫帮扶工作,切实提高扶贫帮扶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龙泉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认真研究了驻村工作队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扶贫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决定了七项具体扶贫措施:一是帮扶人员每人对口帮扶对象由原来1户增加为2户;二是按要求对帮扶对象进行持续深度走访,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健康、家庭社会关系、就业、愿望及思想等各方面情况;三是组织一次对龙泉村的送医下乡活动;四是安排龙泉村开展一次党建活动,参观一个党建点和美丽乡村点;五是协调解决龙泉村扶贫工作的“一事一议”事项;六是调剂部分经费给龙泉村,由其统筹使用,用于扶贫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事项,让机关过紧日子,让扶贫有条件;七是10月上旬提出倡议,组织会计中介机构开展社会帮扶。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