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记者从车站派出所获悉,一位有逃票行为的旅客在芜湖火车站被发现后态度蛮横,结合该旅客多项违法行为,火车站派出所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

  据介绍,本月21日晚,一列由南京方向驶来的高铁经停芜湖站,不一会儿,一群群旅客纷纷持票出站,秩序井然。就在这时,一名50岁左右男子的行为引起了站内工作人员和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的注意。该男子企图不验票蒙混出站。

  被发现后,该男子态度恶劣,不听从民警口头传唤,甚至辱骂民警,声称自己是铁路系统员工,不用购票。在被警告无效后,该男子被强制带入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该男子何某为芜湖本地人,其购买了南京至马鞍山东的车票,打算到了芜湖站设法逃避验票出站。

  经调查,民警还得知该男子并非铁路系统员工,也拿不出相关工作证件,最终依据《治安处罚法》,该男子被依法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考虑到该男子是首次有“买短乘长”行为,没有被列入黑名单,否则其将有可能5年内不得乘用高铁。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