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过半,阜阳公安工作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测评结果显示,阜阳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8.28%,提升3.33%;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到94.89%,提升5.05%,均创历史新高。另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道路交通秩序满意度等主要业务指标上升幅度均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严打“黑恶”“黄赌毒”“盗抢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现发命案全破,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4万起,处理各类交通事故4.87万起。全市社会治安实现了“三升三降”的良好形势,即刑事案件破案数、治安案件处罚数、黄赌毒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全市有效警情数、八类主要暴力刑事案件发案数、交通事故数及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上半年接受群众报警70万余起,调解各类纠纷1万余起,救助群众2.66万人次。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口等户政业务54.5万起,办理车辆上牌、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111.63万起,办理出入境证件12.17万起。

  在全市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固话回访进万户、评警回访进千家、案件回访进民心”三个必访和“六进一整改”全民走访宣传活动,累计走访群众数十万人次,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整改突出问题。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下,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全力为全市人民打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提供更加满意的执法服务,推动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进位,坚决守护好“平安阜阳”。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