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卫生部联合对2001-2003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进行了表彰。我省张黎明等8人获金奖,11人获银奖,82人获铜奖。合肥电视台、马钢集团获促进奖,阜阳市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

  经总会批准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5月中旬,在合肥、马鞍山、淮南市举行了“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捐献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省长、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王金山致信祝贺,省委副书记张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平凡、省政协副主席方兆本等出席启动仪式。

  5月25日至28日,在黄山召开了东南九省(市)红十字会工作研讨会。来自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湖南、湖北九省(市)及部分市、县红十字会代表7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05年

  2月,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工作意见的通知》。

  省红十字会发起了主题为“安徽情 世界心”的募捐活动,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募集善款1026万元。7-9月,为救助省内部分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省红十字会再次发起募捐活动,共接收并发放救灾款物价值600多万元。

  省红十字会成功举办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并在5个高校开展同伴教育培训班。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建立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