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

  省红十字会理事会选举副省长蒋作君为省红十字会会长。全省县以上专职干部84人,总编制148人。

  2月初,总会副会长曲折率队来我省进行慰问。4月,总会孙爱明秘书长来我省考察灾情,并为九华红十字医院揭牌。香港红十字会代表邹秉熙、何云星,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卫生代表斯巴切尔先生一行来我省考察灾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救灾代表哈荣·拉锡德来安庆等地考察。配合卫生部门积极组织医疗小分队1965支,诊治病人约200万人次。下发备灾救灾物资价值11298094元。

  全国人代会期间,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省委副书记方兆祥,省红十字会会长、副省长蒋作君会见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顾英琦、王立忠等领导。

  2000年

  经省编委批准,安徽省红十字会由挂靠省卫生厅改为由省政府领导联系,并配备一名副厅级专职副会长,财政单列。

  2001年

  召开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副省长蒋作君为会长的第六届理事会。聘请省委书记王太华、省长许仲林为名誉会长。县以上总编制额149名。以弗罗伊德、琼斯先生为团长的哥伦布市红十字会友好代表团来合肥访问。完成了香港红十字会98水毁重建项目配套款物分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