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成立了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总队,首次聘请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员。省红十字会、公安厅、交通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通知》,要求在全省公安民警、机动车驾驶员与客运乘务人员中开展救护培训。

  省红十字会与《新安晚报》、安医大遗体接受站、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联合举办了“生命论坛”活动。

  2009年

  省红十字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荣获“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省编办下发了“省红十字会三定方案”,增加了省红十字会机关内设机构和编制。10月,经省委批准,成立了省红十字会党组。

  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台办、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交通广播电台在合肥举办了“两岸一家亲·皖台传真情”大型集中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635万元,救助台湾遭受强台风“莫拉克”重创的灾区。省红十字会向宿州、滁州、宣城等遭受台风、冰雹灾害的地区调拨价值16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省红十字会联合安徽电视台举办了“博爱在江淮·普瑞光明行”高考助学活动,募集资金120万元资助100名优秀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并为1000名大学贫困新生减免了近视矫正医药费。联合安利安徽分公司举办了“博爱在江淮慈善晚会”,募集善款30万元。“博爱在江淮”被评为2009年安徽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9月12日,省暨合肥市红十字会、安徽交通广播联合举办了以“急救为人道”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公益宣传活动,组织100名志愿者向广大群众现场演练急救技能。

  7月15日,省红十字会与完美公司合肥分公司共同举行了“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数千名完美公司职工和合肥市民积极参加、踊跃献血。

  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建立了全省第一个眼角膜库。

  省红十字会与荷兰红十字会签订艾滋病预防与关爱项目,计划开展不同方式的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并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病人提供支持与关爱。

  成立了安徽省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组建了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医疗救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艾滋病预防、生命接力、新闻宣传等8支志愿服务队和五个志愿服务基地,并召开首届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