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

  安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成立,标志着我省高校建会开始起步。新增高校红十字会组织6个。参加总会举办的《红十字会法》知识大赛,5名个人荣获竞赛奖。12月27日、28日,召开首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以副省长杜宜谨为会长的第五届理事会,聘请省委书记卢荣景、省长傅锡寿为名誉会长。全省参加无偿献血达1060人次,总献血量为27.2万毫升。

  1995年

  成立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完成《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草案撰写。

  11月上旬,国际联合会代表布鲁沃先生来皖实地检查我省各级红十字会的赈济救灾工作,并给出了高度评价。省红十字会接收国际联合会、台湾红十字组织、美国驻华使馆、德国政府援助的总价值308万余元物资。省红十字会配合卫生部门先后派出红十字医疗防疫队576支,救治各类病人500余万人次。

  1996年

  省编委下文将省红十字会机关人员编制增至12人。省编办批准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安徽省备灾救灾中心。1月,国际联合会亚洲地区代表库特先生、总会副会长孙柏秋等来皖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我省卫生救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9月,国际联合会救灾代表库班先生在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崔可英等人陪同下,对沿江皖南部分灾区灾情进行了实地考察。12月26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陆亚一、秘书长杨德普陪同省长回良玉赴泾县进行两节慰问。

  5月6日,合肥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举办了首次街头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达4000人次,总献血量80万毫升。接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际联合会、香港红十字会等组织援助的救灾物款总价值621万余元,缓解了280万灾民的衣、食、住、医的矛盾。募捐价值50万元物资援助云南丽江地震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