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

  4月,省红十字会在铜陵承办了一期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培训班,总会副会长孙爱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办事处代表章马克先生,以及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红十字组织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安徽省纳入总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总体安排。1月初,总会苏菊香秘书长专程来皖参加“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开通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国际互联网站,创办了《安徽红十字》报。发展了3家省红十字会冠名医院:铜陵有色金属公司职工总医院、淮南朝阳医院、安庆石油化工总厂职工医院。

  全年共募集款物800多万元,发放救灾物资549万元,受益人口22万多人。在灾害救助过程中,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共接受、转运物资 10万多件,价值747万余元。

  省红十字会与省教育厅、公安厅等15个厅(局)联合下发《转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5个部(局、会)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救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正式启动。5月,省红十字会批准成立了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安医大接受站。

  5月8日,省红十字会会同卫生厅联合召开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1451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19个先进集体、3个先进城市进行了表彰。

  全年接待香港、澳门、日本红十字会和国际联合会4个境外代表团来皖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