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召开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第七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并召开了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积极开展禽流感防控和宣传工作,并对部分贫困家庭进行生活救助。

  省红十字会与多家媒体和企业共同发起“春天搀扶计划”,帮助家庭贫困的中风偏瘫患者,首批21名患者,每人获赠价值1580元的康复理疗设备。

  铜陵县钟鸣镇和当涂县太白镇被总会定为“新农合”首批试点县,省红十字会为两个试点县筹集款物价值200多万元。总会、中国红基会和红十字扶贫中心向安徽省“新农合”试点县、贫困地区医疗机构捐赠价值3200万元药品和医疗器械。

  省红十字会和安利安徽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以“爱心手牵手,情系艾滋孤儿”为主题的新春慈善音乐晚会,募捐善款10万元,用于救助利辛县艾滋孤儿。暑假期间,与安医大联合举办“放飞心灵健康之旅”艾滋孤儿夏令营,为50多位艾滋孤儿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2007年

  4月初,召开了“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文海英副省长,谢广祥副秘书长,各主要厅局代表,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的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4月10日,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的通知》,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约1600万元。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省红十字会会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制定了《安徽省“博爱在江淮”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和《安徽省“博爱在江淮”贫困儿童大病救助实施细则》。

  7月初,淮河、滁河流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省红十字会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为洪涝灾区募集款物总价值2500多万元,并组织红十字医疗小分队近9000人次,参加灾区的巡诊和环境消毒等工作。省红十字会被总会评为“救灾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