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2月,安徽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出席开幕式,省长李斌讲话,省领导臧世凯、朱维芳、谢广祥、梁卫国、赵韩出席。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聘请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为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谢广祥副省长再次当选为省红十字会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安徽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安徽省红十字事业2012—2016年发展规划》。

  接待了郝林娜副会长率领的总会与国家机关部委、专家团队组成的联合工作调研组一行,谢广祥副省长主持召开了调研汇报会。中国红十字会王海京副会长来皖宣讲《国务院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组织开展安徽省《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

  成功承办了总会在合肥举办的2012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承办了总会在安徽省举办的红十字青少年关爱大别山革命老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举办了两期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干部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区)红十字会120余名新任主要负责人及新进工作人员接受了培训。

  8月,受热带风暴“海葵”影响,我省江淮之间北部、大别山区、沿江江南普降大暴雨,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部分人员伤亡,省红十字会及时组织灾情考察组赴池州市、黄山市等地考察灾情,并向灾区调拨价值近160万元的救灾物资。

  起草并修改了《安徽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实施方案》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在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成立了省人体器官捐献专家组、评估组和获取组。

  省红十字会与省电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纳入电力行业人员岗前培训和相关技术资格考核体系。

  成功举办我省第四届生命论坛暨2012年造血干细胞工作会议,邀请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大队专家来皖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