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

  全省县以上专职干部39人,总编制144人。

  1月,加拿大红十字会卫生代表拉伯吉女士在总会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皖考察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建设情况。10月份,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卫生代表斯巴切尔来皖检查卫生救护工作。

  5月,我省中华护理学会安徽省分会荣誉理事长汪赛进女士获南丁格尔奖章,国家主席江泽民颁发奖章。这是我省红十字会和省护理界广大工作者几十年辛勤耕耘的结晶。

  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核定卫生救护培训收费标准的函》。

  全年组织无偿献血10107人次,总献血量202.14万毫升。

  1998年

  全省县以上专职干部72人,总编制147名。省编委批准安徽省红十字会增设赈济部。

  7月1日,《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颁布实施。省红十字会理事会聘请回良玉省长担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增补省卫生厅厅长戴光强为省红十字会副会长。

  在我省黄山举办98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曲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坦等130余人参加了开营式。

  6月25日至9月20日,省红十字会派员先后6次深入我省洪涝灾区,慰问群众。9月25日至27日,孙柏秋副会长赴我省考察灾情。11月25日至12月1日,香港红十字会助理总监、香港红十字会及赈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郭秀萍女士和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邹秉熙考察我省灾区。赈灾期间,派遣2531支红十字医疗队深入灾区,救治灾区患病群众达65万人次,下发各类救灾防病药品总价值约960万元。共收到总会、香港、国际联合会、台湾红十字组织以及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价值约2700万元。省红十字会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抗洪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年组织无偿献血27917人次,总献血量558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