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成立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综合监督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完成了省红十字会核心能力评估。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为四川雅安灾区募集价值2431.75万元款物。皖北砀山县、江南部分地区灾情严重,省红十字会筹集价值300多万元的救灾款物积极开展救灾。

  省红十字会资助35.5万元在黄山区耿城镇城澜村新河中心村实施全省第一个“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完成香港红十字会捐资150万元在宿州、六安市开展的农村/社区为本项目。

  开始实施总投资540万元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核心项目。

  建筑面积近4800平方米、省财政投资1300多万元建设的省红十字会新备灾仓库顺利交付使用。培训大楼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组织召开了全省“三献”业务工作会议,对我省获得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终生红十字志愿者勋章、五星级红十字奖章、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成功召开全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

  2014年

  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7月,国家主席访问韩国演讲,叙述两国深厚友谊时特别举出安徽淮南小伙张宝遭遇车祸后依然捐献骨髓挽救韩国患者生命的义举。省红十字会积极与媒体沟通,主动配合中央、省、市等30多家媒体进行采访、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8月,云南省鲁甸县地震发生后,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200.59万元、物资价值207万元。

  省红十字会在省直机关开展应急救护培训35批次,向3000余名机关干部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举办了首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为探索品牌化运作和平台式管理,重点策划推广了“益行计划”,全年支持41个社团开展活动百余次,超过200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社会效益显著。其中的“益起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3安徽年度微博影响力公益项目奖”,成为新浪微博之夜唯一一个得奖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