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9点,在合肥六中南校区召开合肥一中、六中、八中教育资源共享新闻通气会。

  在会上,合肥一中副校长方小培指出三校联合教育教学既有合作也有区分,三所学校在保留各自文化的特色的同时通过优势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实现共享共建,让三校的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合肥八中副校长赵林表明此次合作,是一次更加深入的合作,在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联考联阅、竞赛培训、教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合肥六中副校长章伟介绍三校将成立教育教学教研联系小组,这其中包含特级教师18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有13位,竞赛教练员、奥林匹克竞赛教练93位。

  据悉,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形势的发展,满足合肥市民的教育需求,推动政府主导的公共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现省级示范高中的责任与担当,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将着力整合各校优势资源,全面提升三校教育品质,将在2019级高一年级的课程设置、竞赛培训、联考联改、课外活动、家校共育等方面统一安排,以达共同提高的目标。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关于教育资源共享的通告:

  统一课程设置

  按照国家规定开足开齐各类课程,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精心培育各类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共建师资队伍

  三校统筹安排,统一调配,加大讲座、培训等力度,使师资力量更快速增强和提升。

  实施联考联阅

  三校期中期末等大型综合考试均实行联考联阅,统一数据分析,以数据指导教学,针对薄弱环节实行会诊联治。

  统筹竞赛培训

  三校竞赛培训统筹安排,奥赛教练加强教学研究,联手共育,使三校学生享受合肥市最优质的竞赛辅导。

  合力教学研究

  三校组建由特级教师、竞赛教练、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学科主任、心理咨询师等专家名师工作组,加强科研力量。

  开放社团活动

  三校社团活动对三校新高一学生全面开放, 为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基。

  联办家长学校

  为促进学生主动充分健康成长,三校将分门别类对家长进行培训,力争家校共育有利于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