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该县朱女士近年经常和丈夫吵架,因为家中屡屡出现少了几百元的事,一年时间加起来有万元左右,她一直以为是丈夫所为。她怎么也没想到,家中装上监控后的第二天便真相大白,作案的竟是自家的邻居。日前,犯罪嫌疑人朱某被南陵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接朱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了。接警后,许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了解,受害人朱女士自称家中屡屡被盗,被盗现金均在几百元上下。由于她平时比较粗心,家中的现金少了几百元也没留意。自去年开始,她总感觉家中现金数量不对,后来还专门给大门换了锁。但是好景不长,两个月后她再次发现家中现金数量不对劲。为了查明真相,她与丈夫没少吵架。

  日前,她与丈夫商量后,在家中卧室装了监控。第二天,嫌疑人便现身了,竟是自己关系要好的邻居朱某。随后,民警在嫌疑人朱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朱某系受害人朱女士的邻居,今年33岁。经朱某供述,2018年5月,朱某见邻居朱女士外出忘记拔钥匙,因此便起了贼心。将钥匙偷走后,她趁朱女士外出后入室实施盗窃。考虑到朱女士平时很粗心,为防止被她发现,朱某每次只拿钱包或床头柜里小部分现金,让朱女士误以为是丈夫拿去用了。同年10月,已有戒备的朱女士将自家门锁换了。

  2018年12月,粗心的朱女士又一次忘记拔钥匙,朱某逮着机会,用同样的作案手法继续作案,屡屡得手。随着被盗现金次数越来越多,与丈夫多次吵架的朱女士,才意识到家里可能真的遭贼了。于是,她与丈夫商量后,在家里偷偷安装上了监控。安装的第二天,小偷便现身了。

  视频监控显示,6月15日上午9时许,朱某“熟门熟路”地溜进朱女士家卧室,发现卧室内只有400元,朱某为防止朱女士起疑心便没下手。当天下午6时许,朱某再次来到现场,在朱女士包中发现三千多元现金后,很熟练地拿走300元现金。仅20秒后,朱某再次返回现场,清理作案痕迹,防止被朱女士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