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科学编制未来五年人才发展规划 

  宣城市高层次人才座谈近日举行。宣城市撤地建市20年来,从一个“六无城市”,发展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生态模范示范市,财政收入从不足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54亿元,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满。

  宣城作为安徽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如何当好排头兵,如何在发展落差中孕育发展空间、汇聚发展新动能,实现宣城跨越式发展,关键是要走创新驱动之路,更要走人才兴市之路。该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突出人才引领发展这个战略定位,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搭建创新孵化平台,完善政策支持激励体系,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为宣城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宣城市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科学编制未来五年人才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健康产业等引才聚才用才,整体系统推进人才工作。实施“宣城籍人才回归工程”等,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努力造就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高技能人才为支撑、乡土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夯实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基石。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