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剪纸大赛落幕 阜阳剪纸艺术家荣获一等奖

剪纸获奖作品《乡情系列五幅》之一剪纸获奖作品《乡情系列五幅》之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庆丰收、迎小康”全国剪纸大赛近日在山西省运城市落幕。

  大赛自今年7月10日至8月25日在全国剪纸界进行了征稿活动。征稿共有五个内容:以农耕文化、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六畜兴旺等为主题,体现农民丰收的景象;以本土元素为作品题材,体现生态文明、风土人情及当代生活;以黄河文化、历史人物、非遗项目等为题材,体现旅游资源和非遗项目等内容;记录生活之美,讴歌城乡变迁,描绘伟大时代,聚焦风尚之美;祈吉纳福,包括中华传统的吉祥图案,迎新纳福的幸福场景及中华传统经典。

  本次大展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65名。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剪纸艺术家葛庭友以《乡情系列五幅》斩获大赛一等奖。阜阳市剪纸艺术家高慧敏、韩国玲、焦虹、林玉荣、谭俊举以及来自马鞍山市的李青媛,来自淮北市的韩学敏均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奖项。(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