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合肥两条地铁通过安全评估 将“转正”

  9月1日至4日,受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在肥组织召开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天津等地1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1号线一、二期工程和2号线工程正式运营前安全进行评估。

  据悉,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是对地铁线路初期运营期间运营管理和安全应急等工作的综合检验,通过评估后即可迈入正式运营阶段。本次评估的1号线一、二期工程和2号线工程分别于2016年12月26日和2017年12月26日开通初期运营,根据《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运营前和运营期间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地铁线路初期运营满1年即可申请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

  1号线一、二期工程全长24.58千米,共设23座车站,在线路南端设珠江路车辆段1座,全线设有庐州大道、胜利路2座主变电所;2号线工程全长27.6千米,共设24座车站,在线路西端设南岗车辆段1座,在线路东端设大彭停车场1座,设有创新大道主变电所1座、大东门开闭所1座。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市轨道集团关于初期运营期间工作的汇报,分组踏勘了1、2号线车站、区间、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主变电所等地,并通过查阅资料、人员问询、旁站检查、专项检测等方式对前提条件、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行车组织、设备设施维护、人员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在各专业小组意见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初期运营期间各项运营情况良好,通过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