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盾构施工完成近8成

  合肥高铁南站出租车蓄车区充电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4号线各项工程建设不断“提速”,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截至目前,盾构施工完成了总量的79%。随着第3列车到段,4号线已有3列车完成交付。

  据了解, 9月6日上午,轨道交通4号线科学大道站~祁门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此前,该区间右线已于8月12日贯通,至此,“科祁”区间完成双线贯通。

  “科祁”区间左线全长1583.112米。该区间为4号线重点关注区间,盾构掘进过程中需下穿众多建构筑物及合武铁路、蚌福高铁、匡河等一级风险源,施工控制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通过对盾构区间周边环境进行深入调查,充分掌握下穿建构筑物构造及周边管线情况,最终顺利完成该盾构区间贯通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4号线西段36条盾构单线区间贯通35条,全线62条单线区间贯通49条,已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9%。

  此外,4号线长宁大道站在望江西路和长宁大道两个方向均于6日顺利放行,有效的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方便车辆通行。(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