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先后六次入室盗窃 警方循线追踪破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7日,记者从安庆望江警方获悉,近日,安庆市望江县公安局通过精准研判,顺线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6起,挽回群众损失2万余元,为“守护平安—秋季攻势”再添战果。

  今年8月份以来,望江县太慈镇郭河村、沈冲村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安全感,望江县公安局太慈派出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案件侦破,并将案情通报到县局刑侦大队。侦查人员兵分两路:一边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工作,勘验中发现两个案发现场分别提取到的两枚指纹与有盗窃前科人员张某的指纹吻合;一边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通过对大量视频监控进行排查,最终发现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对其进行展开抓捕,8月31日6时许,民警收到线索,张某正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安庆市,侦查人员迅速集结,在去往安庆的必经路段设伏,成功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交代了近期先后6次窜入村民家中,采取溜门入室的方式,盗窃现金、金银首饰、电瓶车等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金江华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