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大学学生团队获国际大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Landscape Architecture Magazine》公布2020ASLA(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获奖名单,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团队作品《蔬心乐园:老年人和社区幸福空间》获学生组社会服务类杰出奖,为本届唯一斩获“杰出奖”的中国高校。

  据了解,安徽大学获奖团队由艺术学院陈鹏、娄宜辰、钱坤、邢正伟、韩云鑫、刘文君、陈鸿波、陈文琦、朱昕苗、秦琅、刘雪莹、冷瑜、胡馨雅、姚苏恒、谭振等15位设计系同学组成,在艺术学院设计系老师陈泓、苏媛媛、赵走契、靳锦和社会与政治学院徐刚老师指导下,将社会服务课题融入专业课程,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经过近两年的打磨,最终取得深度服务社区建设的产学研成果。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安徽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产教融合战略,将社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创新型人才,本次学生团队的获奖是对安徽大学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肯定。

  美国景观设计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简称ASLA)是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学会,ASLA奖是美国乃至全球最高级别的景观设计奖项,被誉为景观设计师的“奥斯卡”。ASLA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ASLA学生组主要分为综合设计类、住区设计类、城市设计类、分析规划类、研究类、交流类、社会服务类及团队合作类8大类,每个类别仅有一个杰出奖和若干荣誉奖。安徽大学作品从来自全球560个高校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学生组社会服务类杰出奖,同时获杰出奖的还有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佛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共8所高校团队。(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