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一男子解除隔离当天喝酒庆祝 涉嫌醉驾被查

  因疫情被隔离了14天,刚结束隔离就跟朋友去饭店聚会,结果聚会结束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被交警查获。8月8日晚上,这“乐极生悲”的一幕就发生在芜湖市涌金路上,目前该驾驶员马某涉嫌醉驾,血液已送检。

  8月8日晚上芜湖市鸠江交警大队在辖区涌金路开展酒驾查缉行动,20时32分,一辆无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涌金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亚夏驾校路段时,看到交警查酒驾,摩托车立即停车,准备掉头离开,民警发现后,上前将摩托车驾驶员控制。

  在民警对驾驶员检查证件时,发现驾驶人马某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味,有涉嫌酒驾的嫌疑,便依法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现场对马某呼气测试,马某酒精含量为129mg /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马某带至医院抽血。

  经询问得知:马某住的小区因疫情被隔离了14天。刚结束隔离,马某晚上就邀请了几个朋友在一家饭店相聚,期间马某喝了三两白酒、半瓶啤酒。因马某在家隔离多日,家里不少生活用品都用完了。聚餐结束后,马某驾驶摩托车准备去购买一些生活用品,行驶到半路上被交警查获。

  目前,马某血液已送检,如果马某血液酒精含量仍然是醉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将吊销马某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移送起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梁福保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