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动真格 零容忍 祁门县依法拆除一处违法建筑

  8月6日上午,祁门县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该县祁山镇先锋村新源组乔会山脚下一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当事人程某某未经批准,在祁门县祁山镇先锋村新源组乔会山脚下(新建高铁大道旁)擅自建设一处面积为500平方米的四层房屋,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及道路建设,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前期祁门县城管执法局依法向当事人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但当事人拒不履行自行拆除的行政决定。经该县县政府批准,8月6日,祁门县组织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予以依法强制拆除。

  当天,执法人员提前进入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对道路进行了封锁,并对该点位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后,施工队伍平稳快速完成了该违法建筑的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有力震慑和打击了未批先建等违法用地和建设行为,有利于加强土地和城乡规划管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增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祁门县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强执法巡查和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并坚决查处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好全县城乡建设和管理正常秩序。(余影)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