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城市管家”守护夜环境

  8月4日晚,在休宁县城区的街道上,有一支身着制服的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由县城管执法局组织成立的“城市管家”,正在巡视夜间市容环境,竭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清新、舒适的夜间市容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助力创城创卫工作,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休宁,自七月起,休宁县城管执法局组建了一支10人的“城市管家”队伍,实施措施执法,加强夜间市容市貌秩序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市管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城区内环境卫生、餐饮油烟排放等工作进行巡查,整治辖区夜间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违规行为,要求烧烤店、夜宵店一律实行室内经营,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保持正常使用,净化城市环境;及时受理市民投诉举报,加强夜间疫情防控治理,在人员密集的公园、广场等区域巡查劝阻。同时,执法人员实行一边抓问题整治,一边抓日常管理,一边抓集中宣传的模式,倡导广大市民城市环境共建共享,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截至目前共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52处,规范烧烤店出店经营行为103处,劝阻人员集聚36起,解决市民投诉举报21起,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品质。

  “真是太感谢你们城管队员了,我是这楼上的住户,楼下的烧烤店每天晚上经营的较晚,客人声音大,影响我们老人家夜间休息,我打了你们的投诉电话,没想到你们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就到现场与店主沟通交流,现在每晚都能安心入睡了。”家住富宁广场的李阿姨说。下一步,夜间“城市管家”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创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余雪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