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新丰乡:美丽乡村再战新起点

  8月4日,盛夏的阳光炎热而又灿烂,在黄山区新丰乡盛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施工作业,这是新丰乡建设的第五个美丽乡村中心村。

  “今年我们在鲍家园、河磅、三保、青山四个美丽乡村中心村的基础上,再次开启盛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意在切实加快美丽经济转化,带动旅游发展。”新丰乡乡村建设办工作人员鲍润华说道。据悉,今年该乡已初步投入190万元,重点从生态保护、乡风文明、产业融合、设施完善、空间优化、环境提升六个方面打造盛村美丽乡村中心村。

  盛村村落四面环山、依山造屋、傍水结村,形成了“门外青山如屋里,东家流水入西邻”的格局特征。此次盛村美丽乡村建设以传统村落为切入点,融入村庄旅游,将环境整治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景观提升工程、历史风貌保护工程这五大工程串点成线,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听说要搞美丽乡村,我就主动加入进来了,自己动手建设自己生活的村子,很有成就感。”盛村村民盛庆虎笑着说道。秉持“让村民自己建设美丽家园”的理念,盛洪村组织盛村中心村村民27人进行盛村美丽乡村施工建设,极大提高了村民干事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带动他们参与村内事务的热情。

  近年来,新丰乡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打响自己的美丽乡村品牌。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以建设“乡风淳美”“经济富美”“生活和美”“村容优美”“村庄秀美”为核心目标,为村民生产生活和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创造内涵丰富、和谐健康的生活发展环境,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杨霆之 欧阳如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