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铁路出行有变化

  记者昨日从淮北火车站获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客流变化情况,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运输方案,停运以下旅客列车。

  临时停运列车如下:8月5日至19日G8305连云港—淮北、G8306淮北—连云港;8月9日至27日K1624武昌-连云港东、K1623连云港东-武昌。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此外,根据国铁集团疫情防控通知,自即日起对各进京列车停靠站旅客进站前,包括途经北京各站,对进京旅客实行100%查验健康码,并按要求处理。淮北站自即日起,设立进京列车候车专区,安排专人进行查验健康码,对黄码、红码的旅客拒绝进站乘车。为了方便老年旅客及脱网旅客,车站还印制了疫情防控承诺书,登记及记录其14天的行程,以方便旅客出行。

  淮北站表示,铁路部门将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按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防疫新要求,适时调整车站和列车防疫工作方案,从严、精准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