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春节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节日市场安全有序,纳入监测统计的19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6115.27万元。

  春节黄金周期间,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亳州市发放了350万元消费券,促进消费。全市420多家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和餐饮商家参加。消费市场活跃,大部分商品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地上扬。

  春节黄金周期间,亳州市百货市场销售稳中有升。重点监测的4家大型综合商场,春节期间销售总额744.18万元,同比增长4.79%。其中百大亳州福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额434.2万元,阜阳商厦涡阳分公司99.6万元。

  大众餐饮销售增长近1倍。重点监测的6家餐饮企业黄金周期间总销售额为177.83万元,同比上涨94.33%。各大餐饮企业抓住商机,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经济实惠的餐饮品种,多数酒店在春节前已被抢订一空,客流量明显增加,消费红火。

  农贸市场交易额稳步上升。春节期间,正是蔬菜、水果的销售旺季,市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春节黄金周期间总销售额为649万元,同比上涨38.53%。今年春节天气以晴为主,加之餐饮销售回暖,使得农贸市场交易额比平日有所提高。

  据悉,春节期间,亳州市加强了市场运行监测和货源的组织协调,有针对性地指导和督促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做好节日商品保供有关工作,整个节日期间商贸流通领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记者 汝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