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驾驶人卸货时不慎摔落受伤 ,无为民警紧急施救脱险

  2月17日16时许,无为市公安局陡沟派出所民警接群众电话求助:在陡沟社区某塑胶厂里,一辆外地大货车司机在下货时,不慎从车上摔落地面,出现昏迷现象,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停在某厂区的一辆大货车旁边,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发出痛苦的呻吟。经了解,倒地男子系大货车司机杨某(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人),其于当日上午从新疆运送一批货物,顺利抵达无为市陡沟镇。下午在下货时,不慎从货物顶端摔落到地面,一时无人敢上前搀扶,已拔打“120”急救电话。

  民警考虑到该男子情况比较危急,“120”救护车平时从城区到达陡沟镇,大约需要二十多分钟。眼下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车流人流量大。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赶紧将该男子抬上警车,立即驱车往无城镇方向行驶。途中,民警随时与“120”急救医生取得联系,后在福渡街道与“120”急救车会合,第一时间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为受伤男子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目前,该受伤男子因抢救及时,伤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全媒体记者 吴敏 通讯员 丁传山 倪旭生 文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