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水光临!本周末合肥最高气温将达25℃

  今日18时44分将迎来雨水节气,雨水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二个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不过,雨水节气期间,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从合肥未来几天的天气来看,完美诠释了“雨水”节气的特点。2月1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19~22日气温显著回升,最高达25℃,简直就是直接入夏的节奏。不过,22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6℃。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预计22日前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起有弱降水,19~22日气温显著回升,最高达25℃。22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6℃,同时22~23日,偏东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未来一周气温起伏较大,小伙伴们一定要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

  18日(初七):晴天到多云,-1~14℃;

  19日(初八):晴天,3~22℃;

  20日(初九):晴天,7~25℃;

  21日(初十):晴天到多云,10~25℃;

  22日(十一):多云,9~24℃;

  23日(十二):阴天,南部庐江小雨,6~13℃;

  24日(十三):阴天有小雨,6~14℃。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