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率先试点营业执照“掌上办”

  “手机也能办理营业执照啦!”芜湖轩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韦女士高兴地拿着手机对记者说。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开启“手机端企业开办智能审批”模式,将营业执照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从电脑端延伸至手机端。

  即日起,申请人下载并登录“皖事通”APP后,搜索“芜湖市企业开办”,进入“芜湖市企业开办掌上办”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就能随时随地远程办照。

  据介绍,“芜湖市企业开办掌上办”平台内集成了包括营业执照的申领、印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公积金登记、社保登记等事项在内的多项业务功能,办事人员在平台内上传办理需要的材料后,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会实时接收,由系统智能审批通过,无需人工审核。同时,申请人还同步享受免费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免费刻制5枚印章和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免费快递证照等多项服务。(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